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这车主

  汽修店前砸爱车为哪般?

车主在砸车 视频截图车主在砸车 视频截图

  22日,一段哈尔滨市一汽修店门前有人砸车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本报记者采访了解到,车主王先生认为,汽修店给他修变速箱不到一个月就坏了,更换变速箱还需要他出一半钱,一怒之下砸了车。而这家汽修店老板刘先生则称,当时换的是二手变速箱,且车主操作不当,已经免费给他修了几次,现在已经无法继续维修,只能更换。

  在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家名为“鑫天皓汽配”的汽修店前,一名年轻男子拿着一个工兵铲,先砸破了高尔夫轿车后风挡玻璃,随后又砸了右侧和前风挡玻璃。这段视频被车主发到了短视频平台。

  记者根据短视频平台账号发现,砸车时进行了直播。在砸车直播的前一天,也就是21日,该账号还进行了预告:“明天直播砸车,想发泄的就来,随便砸。”

  自称车主的王先生告诉记者,2020年12月初,他在这家修配厂换的变速箱,12月末在高速行驶中出现故障,有变速箱掉挡的情况。回来后修配厂给他进行了维修,可是没几天又坏了,这样反复修了五六回。最后一次,修配厂称变速箱“烧了”,春节前说暂时没有配件,正月初八上班继续维修。可是,正月初十告诉他说“人为的不保”。最后,修配厂说各拿1500元,再换一个变速箱,他没同意。

  “我们谈得不愉快,我来气,第二天就把车砸了。”王先生说,这辆高尔夫4代轿车是他一个喜欢玩车的朋友送给他的,因为排放标准问题现在还是外地牌照,无法落户哈尔滨市。

  23日上午,这辆高尔夫轿车仍然在修配厂门前。据这家修配厂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车主是通过一个朋友介绍到店里维修变速箱的。经过车主同意,为其更换了个二手变速箱。正常二手变速箱是没有质保的,装车好用即可。因为有共同的朋友,就承诺给他一个月的保修期。但是,车主开车比较“狠”,操作不当,还经常进雪地、玩漂移,对变速箱伤害较大。期间修过几次,也没收费。最后一次发现变速箱已经“烧了”,没有维修价值了,只能再次更换。

  “他是人为弄坏的,一个月之后出现故障也给免费维修了。经过中间人协调,再给换个变速箱,费用各担一半,可是车主不同意。”刘先生表示,如果车主认为是维修过程中有问题,建议找鉴定部门进行鉴定。鉴定结果如果是修配厂的问题,修配厂承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