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查净含量、查计量器具、查违规行为!哈市开展农资市场计量专项检查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李佳琪

  为保证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产品的净含量符合有关规定,经营者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量值准确,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12 日,哈市场监管局组织道外区市场局、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对农资产品销售集散地华南城农资市场进行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此次,重点检查了定量包装农资产品净含量是否达标、电子计价秤等是否准确。

  此次,市场监管部门着重开展三方面检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按照 “ 双随机、一公开 ” 的要求,执法人员现场对经营的定量包装农资产品净含量进行了抽样检查,共检查 7 家经营业户,抽取样品 12 批次。待检验后,将公示检查结果,并对经检验净含量不合格的定量包装商品依法立案查处。同时,根据有关部署,市计量院把检定设备和检定人员前移,对农资经营者使用的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进行现场检定。现场共检定电子计价秤 45 台,合格的加贴检验合格证,对检定不合格的责令停止使用。

  另外,在此次检查过程中,市场监管部门向经营者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促进经营者守法经营。哈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农资产品消费者,如发现农资产品经营者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缺斤短两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 12315 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