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全面有序恢复正常生活秩序首日

  浴馆客流不断 10多个搓澡工忙不过来

  一上午接近百个电话问是否营业

  12日,哈尔滨洗浴、健身、网吧等服务业已基本恢复正常。中午,记者来到在哈尔滨市南岗区文昌街一家浴馆进行实地踏访。

  浴区: 10多名搓澡工忙个不停

  12日中午,记者在男浴区发现,搓澡的市民络绎不绝,由于客流量大,想要搓澡需要刷手牌排队等候叫号,浴区10多名搓澡工忙个不停。

  记者看到,搓澡师傅们忙得满头大汗、满脸通红。记者刷手牌后,等了10多分钟,才排上号。一位搓澡师傅表示,他一上午基本没闲着,顾客一个接着一个。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有10多名搓澡工,12日正式营业,来搓澡的顾客特别多。记者注意到,顾客搓澡时间约15分钟计算,10多名搓澡工平均一小时能搓澡约四五十人。

  休闲区: 市民享受久违的惬意

  记者在二楼的汗蒸休闲区看到,休息大厅里已经有零星的市民前来休闲,惬意地倚在沙发上,玩着手机,打着电话,或者在影吧里看新上线的VIP电影,享受着久违的惬意。

  记者注意到,洗浴二楼有几个不同温度的汗蒸房,其中62℃的汗蒸房最受市民欢迎。谈起为何到这么高温度的汗蒸房里汗蒸,一位大哥打趣地告诉记者:“听说56℃半小时就能够消灭新冠病毒,那62℃汗蒸房里肯定是最安全、最杀菌的,所以我也到这里蒸一会儿。”

  换鞋区:客人络绎不绝

  14时许,前来洗澡的市民越来越多,浴区一位主管告诉记者,“过年期间顾客搓澡的比较多,今年春节期间没有营业,很多市民只能在家洗澡。现在开业了,很多市民特地过来搓个澡,有点儿像过年那阵了。”

  一位刚进店等待换鞋的顾客张先生告诉记者,“往年每年年前都得到洗浴好好洗洗。今年过年期间没来上,听说今天洗浴开业了,特地过来洗个澡。”

  记者也注意到,跟平日里不同的是,以往都是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而洗浴恢复首日,很多市民都是独自前来,似乎急不可耐地洗去疲惫。

  工作人员 上午接近百个电话

  记者发现,服务台的工作人员不断地接听电话。王经理告诉记者:“很多市民都打电话咨询是否营业。一上午接了近百个咨询电话了。赶上周末了,预计晚上客流会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