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酒店宴会厅坐满人 一查竟是公考黑班!200多人上课 学费每人最高4万多

  “下面进行抽奖环节,大家打开手机摇一摇……”19日18时许,在哈尔滨市西城红场喜印王子酒店A宴会厅内气氛热烈,灯光璀璨,主席台上一名女主持人正在与学员们互动。

  乍一看,以为是在演出或者团拜会。然而,当教育执法人员进入后,一切都安静下来,原来是一家公考黑班,模拟考试后在与学员互动。

  一查竟没办学许可证

  这个宴会厅内摆放着17排9列桌椅,每张桌子坐1-3名学员。经过执法人员初步统计,学员达200多人。从外貌看,这些学员年龄都在20岁出头。

  执法人员查阅档案得知,这家名为“友恒公考”的机构并未在南岗区教育部门注册、备案,没有“办学许可证”,是一家公考黑班,是在非法办学。执法人员要求立即停课接受调查。

  18时21分,执法人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8时40分许,辖区哈西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责令相关责任人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几天前 该机构刚被查过

  让执法人员不可思议的是,就在几天前,同样在西城红场,“友恒公考”同样在违规开班时被教育执法人员抓了现行,学员在100人左右。当时,辖区的哈西派出所也介入了调查。

  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要求,自3月12日零时起,经营证照齐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类线下教育培训机构等可有序恢复营业。但是,这家公考机构并未在南岗区取得办学许可证。

  据知情人透露,就在被查第二天的3月19日上午,“友恒公考”的老师还在招生,下午老师接到通知暂停招生,不允许推广了。

  据了解,该机构设有“全面无限学”的课程,协议班每人收费价格是42800元,笔试不过退25000元。非协议班每人21800元。

  酒店内进行公考模拟考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喜印王子酒店A宴会厅有年轻人进进出出。可是,当哈尔滨市南岗区教育局执法人员一行人走进宴会厅则引起了门口服务员的警觉:“你们干什么的?找谁啊?不许进!”执法人员出示了证件后,在后台的组织者立即慌了神,而前台的主持人还在鼓动学员“摇一摇”。

  “你们怎么不摇了呢?摇啊,有红包!”很多学员发现有执法人员介入后停止参与“摇一摇”活动。主持人这才发现异样,随后被组织者通知停止了活动。

  在每个学员的课桌上都摆放着写有“友恒公考”字样的文件袋,有的桌子上还有答题卡。

  “友恒公考”给学员发放的模拟“准考证”显示,9:00—11:00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3:00—15:30申论。

  一位学员告诉记者,他们当天参与了“友恒公考”的模拟考试,考完后进行辅导并参与了抽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