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粗心市民将近万元“黑盒子”放路边,被拾荒大爷捡走……

  姜野夫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24 日,粗心市民将价值近万元的设备放在路边,自己钻到车里去维修机器,没想到拾荒大爷路过,以为 “ 黑盒子 ” 没人要,就捡走了。于是,民警忙了起来 ……

  24 日下午,呼兰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 110 指令称,辖区一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丢失了计价器、主板等值近万元的维修设备。

  民警孙闻举、刘博文迅速赶到现场,经与报警人陈某沟通,得知陈正在路边对公司的出租车设备进行维修,期间将维修用的计价器、主板等设备随手放在了车旁边的人行道上。陈某便一头钻进车里工作,由于维修时间较长,等陈某下车时,发现放在人行道上的维修设备都不见了。

  得知情况后,民警考虑到设备丢失不久,便调取了周边商家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一名带红色头盔的老人将人行道上的设备放在了自己的电动三轮车上,然后进入了不远处的一家废品收购站。

  民警立即找到该废品收购站的老板,得知戴红色头盔的老人姓李,家住在附近一个小区内,当时老人来到废品收购站,并没有卖电子设备。

  民警又联系到老人所住小区的物业,确定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在老人家中找回了丢失的设备。老人讲,自己看到路边的 “ 黑盒子 ” 以为是没人要的物品,就捡起来放车上,打算以后当废品卖掉。

  失主陈某见设备失而复得,十分激动。他说,自己都做好自掏腰包赔偿公司的准备了,但这些设备从厂家发过来,也需要时间,容易耽误公司出租车运营,于是抱着试一试看的态度拨打了 110,真没想到从报警到失物归还,还不到半个小时,由衷的为呼兰警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