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献礼建党百年,原创相声剧《树》以李兆麟真实故事为创作原型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秋莹 文 / 摄

  4 月 12 日下午,黑龙江省曲艺团有限公司召开原创相声剧《树》主创汇报会,该剧目是黑龙江省曲艺团有限公司为庆祝建党 100 周年特别献礼的一部原创大型相声剧。

  致敬英雄,崇尚英雄。原创相声剧《树》由黑龙江省曲艺团有限公司副经理刘骥担任编剧和导演, 本剧以李兆麟将军的真实故事为原型,描写了在特殊时期中国人民身处水深火热的生活状态,民族团结抵御侵略的艰苦斗争,以此来致敬每一场战斗背后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刘骥希望通过《树》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英雄、感受英雄并延续英雄精神,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情怀,为建党 100 周年献礼。

  在主创汇报会中,经理刘彤强调:“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要‘讲好龙江故事’,弘扬和传承黑龙江的红色文化和英雄精神。” 这部剧也是黑龙江省曲艺团有限公司献礼建党 100 周年的一部重头戏。刘彤要求全体主创人员全力以赴、精心打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目前,原创相声剧《树》初稿已经完成,现进入剧本打磨阶段,期待该剧很快能与冰城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