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货车闯红灯,驶照被降型!14 日晚 37 台违法大货被查处

  高阳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4 月 14 日晚,哈市交警部门持续规范大型货车夜间通行秩序,特别是针对 “ 百吨王 ”、渣土车、建筑材料运输车等重点大型货车,严厉打击闯红灯、超载、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当晚市区内共取缔违法货车 37 台。

  14 日晚,哈市交警部门部署警力在松浦大道、天恒大街等主要干道重要节点,集中对货车闯红灯、闯禁行、逆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取缔。20 时 40 分许,黑 AAT41* 号(黄牌)挂式货车在行经天恒大街四十五中学门前信号灯时,无视红灯径直开过,后方的黑 AAV12* 号(黄牌)货车见状也紧随其后闯红灯通过路口。

  两车的行为被执勤警力执勤仪全程摄录,并通知前方警力将其拦截。起初,两名驾驶人对自己闯红灯的违法行为矢口否认,但当交警出示他们违法的视频时,两人才不再争辩。二人分别被处于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因闯红灯 A2 证累计记满 12 分被降型

  14 日 21 时许,执勤警力听到一阵急刹车声音,只见辽 CB694* 号(黄牌)挂车行经天恒大街某路口时,遇到前方车辆停车等待红灯时突然降速,但是让人意想不到是货车没有停车反而变道闯红灯通过,交警立即上前截停。

  面对交警,驾驶人承认自己的违法行为,并交代他打算去往七台河送货,只顾着抢时间便将交通安全抛之脑后。交警对其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周边是居民区和学校,过往道路市民较多,肆意闯红灯极易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

  交警随后对其处以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同时因其驾驶证已被记 6 分,这次将累计记满 12 分,意味着 A2 驾驶证将被降型处理。

  当晚的行动中,交警部门在严厉整治货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同时,还配合交通运输等相关治超部门,严查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全力维护我市良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