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急坏了!女子刚上火车,装有 7000 元现金的袋子就丢了!民警调监控竟发现……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13 日,从伊春开往佳木斯的 6274 次列车上,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伊春站派出所民警秦志远接到列车长的报警,称 2 号车厢有位旅客的 7000 元钱不见了,民警火速赶到 2 号车厢。

  报警人左女士说,自己的钱装进纸抽放在一个蓝色布袋里,但现在布袋不见了,她怀疑是被人偷了。原来,左女士携带大量现金是用来给家人看病和交保险用的,因此十分小心,这才将厚厚的一沓钱藏进纸抽包里,又用布袋包裹上,但她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刚上火车不久后就发现东西不见了,这可把自己急坏了。

  秦志远一边安慰旅客,一边详细询问左女士,以及对她周边旅客进行走访和调查了解,他分析不像是被盗。再次询问左女士:“ 你从哪里上的车?都曾经去过哪里?”

  左女士说她从伊春上车,进站、候车一条线路。秦志远分析,布袋极有可能落在伊春车站了,于是赶紧把这件事报告给伊春站派出所所长李乾坤。经调取伊春火车站内外、候车室、取票口等大量监控视频,终于在人来人往的候车室座椅上发现了左女士的紫色布袋。

  监控画面里看到,失主的布兜就一直放在座椅上,候车室内旅客众多,却没有人去捡拾,直到后来人越来越少,它依然还在原处。随后,民警赶到候车室,将布袋安全取回并妥善保管。

  14 日上午,当左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伊春站派出所,从李所长手里接过失而复得的装有大量现金的布袋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

  原来,在急匆匆赶车的过程中,左女士不慎将布袋遗落在了候车室座椅上,后来上了火车才发现包不见了,由于焦急血压升高,自己都记不得究竟丢在哪里了。

  视频由伊春站派出所谷鹏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