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视频惊险!男子疑因冒险“冰钓”,坠入冰窟窿……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14 日中午,在大庆市肇州县青马湖尚未完全融化的冰面上,发生一起惊险的坠冰事件,一男子疑似因 “ 冰钓 ” 冒险上冰,结果不慎掉入冰窟窿,多亏有人报警,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救援,成功将其拽回岸边。

  14 日 11 时许,大庆市肇州县消防救援大队国志街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名男子因冰钓跌落至青马湖还未完全融化的冰窟窿当中,情况十分危急。国志街站迅速出动两车 10 人赶赴现场处置,到达后发现,坠湖男子已自行挣扎至漂浮于湖面还未融化的冰层上,人因长时间在水里身体几乎被冻僵。

  消防人员迅速展开救援,由两名体重较轻的战斗人员在身上系上保护绳,缓缓挪向被困者,并将其成功拽回到岸边。男子被解救后,还有消防员脱下自己的衣服为其包裹身体取暖。

  随后,该男子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坠湖具体原因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警方提醒:

  现在,大江、湖泊及水库均已进入 “ 开江期 ”,冰面已变得很薄,承载力大大下降,为确保生命安全,广大群众切勿冒险 “ 涉冰 ”。

  万一不小心掉入了冰窟窿,要保持冷静,不要剧烈挣扎,尽可能保持小幅度动作,趴在冰窟窿边缘慢慢往上爬,尽量增加身体与冰面的接触面积,为救援争取宝贵时间。市民如果发现有人坠江,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现场有条件的可以采用竹竿或绳索,科学施救,应等待专业人员救援,自己切勿冒险盲目下水。

  “ 新闻 110” 线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