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数据提示:和兴路上个月拥堵时长超过100小时,留心下周这些路段时速不到20公里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 五一 ” 小长假已经过去,节后上班路况变化如何?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提示冰城 “ 堵王 ” 当和兴路莫属,上个月和兴路拥堵时长达到 103 个小时,早晚高峰上下班出行最好还是选择绕行,或尽量措施错峰出行。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监测显示,本周(5 月 2 日至 5 月 8 日),哈市道路交通整体上比较平稳,最堵车的一天是 5 月 8 日,当天拥堵延时指数 1.98,平均车速 22.71 公里 / 小时,拥堵程度环比基本持平。

  但需要格外注意的是,易发高发拥堵路段请尽量在高峰时段选择绕行。

  “ 常发拥堵道路 ” 周排行榜:

  排名 道路名称 拥堵延时指数 平均车速(公里 / 小时) 拥堵时长(小时)

  1 和兴路由东向西 1.9 35.7 17

  2 宣化街由北向南 1.5 38.9 11

  “ 常发拥堵道路 ” 月排行榜:

  1 和兴路由东向西 4.2 16.1 103

  2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4.1 11.7 35

  3 宣化街由北向南 2.9 19.4 26

  (注:数据样本截取自早晚高峰时段)

  提示:和兴路、宣化街、和平路这 3 条街路,累计拥堵时长最长,其中和兴路由东向西方向路段上个月拥堵时长更是超过了 100 小时。

  交通大数据分析预测,预计下周(5 月 10 日至 5 月 15 日),哈市通勤日交通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出现小幅上扬趋势,拥堵延时指数将会在 1.9 左右。

  预计早、晚高峰时段,以下 7 条街路容易出现拥堵:

  1 和兴路由东向西

  2 宣化街由北向南

  3 和平路从哈平路到中山路 - 由南向北

  4 中山路从香坊大街到红军街 - 由南向北

  5 海城街从尚志大街到木介街 - 由北向南

  6 红军街从中山路到果戈里大街 - 由南向北

  7 教化街从安发街到文昌街 - 由西向东

  出行提示:上述路段早晚高峰期平均车速预计在 20 公里 / 小时以下,提醒广大驾驶员最好错时错峰出行或提前查看实时路况躲避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