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货车高速上起火 环卫工提起灭火器 向浓烟冲去

图片由本人提供图片由本人提供

  生活报讯 (记者李丹) 6日13时50分许,在绥满高速阿城通往哈尔滨方向途中,一辆大货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厢部分起火、冒出浓烟。香坊区阿什河流域沟河环境卫生管护中心的环卫工人王绪辉,在开车运送垃圾返城途中见情况危急,立即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提起环卫车上配备的灭火器就向浓烟处冲了过去。

  “我赶到时,货车司机正用铁锹向起火位置扬沙土。”王绪辉告诉记者,自己在环卫车队工作6年了,单位平时经常组织环卫车队司机进行消防演练,所以灭火器等器械他用得非常熟练。

  “当时,我车上正好新配了一个大号灭火器,压力特别足。”王绪辉说,用大号灭火器一喷,火势立刻就被控制住了。过一会儿就看不到明火了,但还是有烟雾冒出来。这时消防车从哈市方向驶来,听到火警声的王绪辉立刻意识到,必须马上疏散车辆让消防车过来。此时,该路段已经拥堵了很多车辆,王绪辉凭借多年的行车经验,疏导停在路边的车辆靠边驶离事故路段,给消防车让出了一条道。随后,火被彻底扑灭。

  环卫工人王绪辉见义勇为的行为避免了火灾进一步扩大。由于扑救及时,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