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大快人心!6 台摩托深夜“炸街”扰民,被交警围堵拿下罚款、记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近日,阿城交警部门经常接到群众举报,在深夜常有摩托车 “ 炸街 ”,十分影响居民休息。于是,阿城交警部门加大巡逻力度,5 月 31 日晚将 6 台 “ 炸街 ” 摩托一举围堵。

  5 月 31 日 21 时 30 分许,阿城交警警力巡逻到印象城和平小学门前时,突然听到传来轰隆隆的摩托马达声,顺着声音望去是两台 “ 炸街 ” 的摩托,可摩托车行驶速度快且转向灵活,警力进行了战术合围,将两车截住。警力现场对摩托车和驾驶员进行检查,两台摩托车均没有牌照,驾驶员也未能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两台摩托被依法滞留。22 时 13 分许,在解放大街中心市场北门路段巡逻警力又发现四台 “ 炸街 ” 的摩托。此时,街道很寂静,轰鸣的马达声显得十分震耳,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经过检查,这四台摩托车均没有车辆牌照,驾驶员未能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执勤警力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警示教育,经过询问驾驶员中最小的 14 岁,最大的 23 岁。随后,这四台摩托车被依法滞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这些上路行驶的摩托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将面临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分 12 分的处罚。若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 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证被注销后 ) 驾驶摩托车、拖拉机的将被处以罚款 500 元。驾驶摩托车时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的,将被处以罚款 100 元,驾驶证记分 2 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