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真贴心!这些公厕提供手机免费充电服务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手机快没电了,没想到在公厕里还能充电,而且是免费的。太贴心了!” 日前,小林在道里区爱湖路上惊喜地发现公厕里有手机充电装置,省去了满街找共享充电宝的麻烦。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在哈市道里区的一些环卫公厕内,很贴心地增置了免费的手机充电器。

  如今出门无论是购物、坐车、找路、通讯都离不开手机,走在街上如果手机没电了,那麻烦可就大了。不过近一段时期,共享充电宝使用价格上涨明显,一些商圈、饭店的共享充电宝的租借价格从最初的每小时 1-1.5 元涨到了 3-4 元 / 小时左右,个别点位租借费达到 5 元至 6 元 / 小时。相比之下,哈市街头公厕内提供的手机免费充电服务就特别便民。

  目前,道里区设置免费充电装置的公厕有爱湖路公厕、天薇丽景园附近公厕、河川街公厕、朗江路上博雅公寓附近公厕、兴江路上 0451 小区附近公厕、新郑家园小区附近公厕、乡政桥下公厕、富力江湾小区附近公厕等。

  公厕内的免费手机充电器设置了不同的充电接头,可以供安卓和苹果手机进行充电。手机充电装置主要作用是临时应急充电,绝大多数在此充电的市民一般都只是充 5 到 10 分钟,满足应急需求后就会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