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高速不免费、易堵车时段出炉……端午假期高速出行指南来啦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近日,省交通厅发布端午节全省交通出行提示。根据国务院节假日安排通知,2021 年端午节放假 3 天,不调休,和往年一样,今年端午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

  1。 为什么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依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端午节并不在免费之列。

  2。 端午节什么时候容易堵车?

  预计假期第一天(6 月 12 日)为出行高峰,9 时 -12 时是出行高峰时段;假期第二天(6 月 13 日)晚至假期第三天(6 月 14 日),受市民踏青影响,市区内预计出现出行拥堵情况;因集中返程,假期最后一天(6 月 14 日)15 时 -21 时为返程高峰时段,峰值出现在 16 时 -17 时。

  1。 京哈高速:瓦盆窑出入口,预计缓行时长 2h,缓行时段预估 9-10 时,16-17 时。

  2。 绥满高速:G1001 哈尔滨绕城高速出入口 -301 国道出入口(电碳路南侧),预计缓行市场 3h,缓行时段预估 16-19 时。绥满高速:哈尔滨至牡丹江方向 K337-K183,预计缓行时长 3h,缓行时段预估 8-11 时。

  3。 哈同高速:309 省道出入口 - 达光公路出入口,预计缓行时长 4h,缓行时段预估 15-19 时。

  4。 吉黑高速:工农路 - 黄海路(202 国道北侧),预计缓行时长 3h,缓行时段预估 16-19 时。

  5。 大广高速:肇源出口 -104 省道,预计缓行时长 10h,缓行时段预估 14-15 时,16-24 时。

  6。 哈伊互通至哈大互通较为拥堵,伊春至大庆方向的车辆建议哈肇或赵家下高速,经市区从大耿家站上高速。

  1。 驾车时,请勿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分心驾驶,系好安全带,保持安全车距,非紧急情况不占用应急车道。

  2。 夜间驾车,请保持精神集中,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3。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也提醒各位车主切勿将车交由饮酒的驾驶人驾驶。

  4。 农忙时节,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农用拖拉机增多,驾驶人行经国省道、农村道路时注意观察道路两侧情况,及时避让。

  5。 出行前要提前查看路况,及时了解沿线天气和道路信息,合理规划出行线路。做好车辆安全检查,确保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