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超额完成!哈市农业生产实现 327.6 万亩全程托管服务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辛娜

  年初以来,我市重点推进发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据哈尔滨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目前,2021 年全市计划全程托管服务面积 300 万亩,实际完成 327.6 万亩,完成计划面积的 109.2%。

  我市指导各区、县(市)生产托管服务组织主动对接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大小农户,签订农业生产托管服务合同,抢抓农时,全力开展春耕生产。通过推行全程托管服务,共服务小农户 53303 户。同时,积极与中国建设银行对接,共帮助托管服务组织和农户贷款 6917.2 万元,其中,服务组织贷款金额 6682 万元,农户贷款 235.2 万元,有效解决了 “ 钱从哪里来 ” 的问题;积极与保险公司对接,进一步完善和扩大政策性保险覆盖面,目前投保总面积达 169.4 万亩,有效规避了农业生产的风险,最大程度地维护了农民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