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拆了!通站街 500㎡违建已建成 20 年,占压燃气管线……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7 月 8 日 9 时许,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香大街道办事处组织 30 余名执法人,将位于通站街的两处共计 500 余平方米占压燃气管线的违法建筑依法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这两处建筑建于 20 年前,归属于一家企业,主要用于该企业食堂和幼儿园储存物品。香大街道办事处在组织燃气管线占压专项排查中锁定这两处建筑,经与中庆燃气公司会商,并进行大量调查取证和图纸比对,确定其占压中庆燃气公司 1993 年建成、连接周边居民楼的燃气管线。执法人员立即约谈该企业负责人,向其阐明占压燃气管线情况及隐患情况,并下达责令整改和限期拆除通知书。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当时企业建房时未意识到占压燃气管线问题,接下来将支持执法部门依法消除隐患。

  为保障拆除工作平稳进行,执法人员联系供电、供水和通信等部门配合工作,将 500 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顺利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