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雄起吧少年!冰城学生全省机器人竞赛勇夺 9 个冠军,21 人入选国赛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铁军

  近日,黑龙江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哈尔滨圆满落下帷幕,哈尔滨市选派的 20 支参赛队、40 名选手分别参加了机器人创新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 7 项竞赛。

  经过激烈比拼,哈市代表队在全省 64 支参赛队、146 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 9 个一等奖、3 个二等奖和 5 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哈三中的魏楷峰、孙雨佳,市少年宫的马兆鹏、江博文等 21 人将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今年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本次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包括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和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项目,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项目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VEX 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机器人创新挑战赛,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项目包括 WRO 常规赛、VEX IQ 挑战赛、MakeX 机器人挑战赛和 FTC 科技挑战赛。

  哈尔滨市科协和市教育局通力合作,于 3 月份启动了哈市中小学生信息技术综合比赛工作,通过精心组织,采取分项目、分组别、分批次进行选拔比赛,最终选拔出 20 支参赛队、40 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了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悉,市科协始终重视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开展的哈尔滨市信息技术综合比赛已成为全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品牌赛事,连续多年在省赛和国赛上取得优异成绩,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为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