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有肉吃,还有“鸟脸识别”待遇……落单大鸟身份不简单!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骁

  7 月 2 日,黑龙江省穆棱市一块草坪上,一只数次尝试起飞无果的 “ 大鸟 ”,吸引了省林区公安局穆棱分局老道沟派出所巡逻民警的注意。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精心照料,也因此无意中成功救助了一只未成年 “ 红隼 ”。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当日上午,民警发现了这只不停拍打翅膀却无法飞起的 “ 大鸟 ”。该鸟嘴部较短,羽毛呈棕褐色,翅膀等处未见明显外伤,但精神状态不佳。

  民警立即将 “ 大鸟 ” 带回派出所,买来猪肉并切成小块进行精心喂养,第一时间联系牡丹江市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通过微信发送照片确认了其真实身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 红隼 ” 幼鸟。

  当日下午,老道沟派出所民警将 “ 红隼 ” 送往牡丹江市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待 “ 红隼 ” 完全成年后再将其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