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驾男驾驶证竟然是捡的……?这么判的!

  来源:ZAKER哈尔滨

  “ 跟你说实话吧,这驾驶证是我捡的!” 一名男子酒后驾车被交警当场截获,在查验过程中,民警发现了该男子驾驶证存在异常。见 “ 糊弄 ” 不过去,男子最终承认该驾驶证是他捡的,后来偷换了照片。

  据了解,当时交警正在呼兰区幼儿园门前执勤时,发现一名车辆驾驶员刘风(化名)存在酒后驾车的情况,立即将其控制住,进一步核查。当对方出示驾驶证,交警仔细甄别后发现,驾驶证上照片虽然是面前男子,但身份信息却与实际情况不符。经多次询问,该男子才说出实情,原来他跟本就没有驾驶证,还愿意开车。数月前,他在街上捡到了一个驾驶证,并换上了自己的照片进行使用。

  哈尔滨市呼兰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刘风变造驾驶证,其行为已构成变造身份证件罪,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因刘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可对其从轻处罚。综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条第三款、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十五条之规定,以被告人刘风犯变造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