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行更舒心!月底前,城区百条区街巷道完成功能性修复

  来源:ZAKER哈尔滨

  从市城管局道桥部门获悉,为切实贯彻学党史,为民办实事行动,哈市前不久启动实施了2021年区街巷道道路功能性修复项目,该项目对主城6区的百条街路进行道路功能性修复。截至目前,这一惠民工程已经要到尾声,预计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维修改造任务。

  此次区街巷道维修工程项目涉及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等6区,共计维修100条(段),维修总长度45.18公里,面积108.08万,总投资2.62亿元。今年城建计划正式下发后,市城管局组织各区立即启动设计招标工作,在8月份已经完成了项目的施工、监理招标,9月初该工程全面启动施工。目前,16条道路已经完工,余下道路预计10月底前全部完成维修改造任务。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区街巷道道路维修工程将主要解决我市一些区街巷道建设年代早、标准低,且多年未进行周期性大型维修,导致道路破损较为严重、承载能力降低的问题。该工程将大幅提升哈市城区百姓出行体验,是全市城管部门落实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

  为保证施工作业和道路通行两不误,各个城区施工人员有效避开交通高峰,尽量在车流较少的晚间甚至深夜对车行道进行维修作业,白天重点对破损的人行道和路边石进行修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