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哈尔滨日报

  嫌夏天太热?暑假带着孩子来哈尔滨纳凉吧!近日,携程发布《2022年暑期旅游趋势预测》(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近一周,暑期机票订单环比增长。其中,哈尔滨登上“暑期十大机票热门目的地”榜单。另外,携程数据显示,近一周预订到哈尔滨酒店“过暑假”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106%。

  报告显示,从总体订单量看,近一周暑期机票订单环比增长162%;团队旅行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109%;暑期酒店的订单环比增长超五成。随着多地高考结束,暑期及毕业季的临近让更多年轻群体、亲子家庭出游意愿高涨。最近一周亲子机票订单出现强劲复苏,环比上周上涨184%。越来越多亲子家庭开始将远途旅行规划在暑期亲子游计划中。

 漫步松花江畔 体验清凉夏日 漫步松花江畔 体验清凉夏日

  携程机票数据显示,上海、三亚、广州、北京、乌鲁木齐、南京、杭州、深圳、成都、哈尔滨跻身暑期机票热门前十目的地。从价格来看,当前预订暑期机票的含税均价为1096元,同比下降3%。携程机票业务专家分析,受上半年国内疫情影响,2022年春节、清明节、“五一”黄金周等假期,亲子家庭选择保守的近途周边游居多。而暑期前段出发的机票订单占比较高,上半年积压的长途旅游需求或将在暑期集中爆发。此外,端午假期跨省游的复苏利好,也让更多消费者坚定了暑期出游的信心,为暑期旅游市场注入一针“强心剂”。

  距离暑假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多地亲子热门酒店已经进入预订高峰期。截至6月8日,近一周通过携程预订暑期酒店的订单比前一周增长超五成。暑期亲子房型的订单,六成以上是跨省长线订单,并且54%的亲子房订单是五星级酒店。从哈尔滨酒店预订情况看,近一周预订暑期酒店的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106%。由此可见,亲子家庭很会“精打细算”,会较早囤货高星高品质、长线远途的暑期酒店产品,这类酒店预售产品使用周期灵活,遇到特殊情况退订也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