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多地发布疫情防控公告和提示↘

  来源:黑龙江日报

  绥芬河疫情防控指挥部(第51号)通告

  为进一步应对当前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形势,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构筑外防输入严密防线,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抵(返)绥人员主动报备

  1。请抵(返)绥人员提前2天填报“牡疫控”,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宾馆)报备,抵达后12小时内,主动向社区(村屯)或单位(宾馆)报告。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区及阳性感染者轨迹,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密接人员行动轨迹有交集的,要在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屯)或单位(宾馆)主动报告,并做一次核酸检测,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对于未按规定报备并导致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2。对于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在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龙江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并符合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实行提前向目的地报备、点对点运输等闭环管理措施,到达目的地免费进行“核酸+抗原”检测,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二、主动落实核酸检测

  3。我市在公路入城口、铁路车站等设立了便民核酸采样点,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4。按照“前往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的要求,提倡抵(返)绥人员抵绥后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如7日内有低风险区和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的县(市、区、旗)抵(返)人员,3日内须完成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以上);期间,请做好健康监测,主动配合社区完成相关防控工作;抵达一周内,原则上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

  5。离开绥芬河市人员,请做好核酸检测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离开绥芬河市

  6。请广大居民按照我市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频次要求,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三、非必要不前往低、中、高风险区

  7。请广大市民朋友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低、中、高风险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报批报备制度,出行前提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官方咨询电话查询并遵守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出行过程中,请全过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请主动提前向社区(村屯)或单位(宾馆)报备。

  四、主动落实扫码查验

  8。请各市场主体、经营场所、景区景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须具备独立场所码,要认真对进出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以及核酸检测间隔周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严禁健康码异常人员进入。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未报备人员,现场指导填报“牡疫控”,及时报备,切实做到人员来源清、轨迹清、数量清。

  9。请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业务必须管防疫的原则,按照行业职能,切实担起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监管责任,指导所辖行业单位依法依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加强对本行业、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管力度。

  10。请广大市民进入各场所时,主动扫“健康码”和“行程码”,落实测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双码”和核酸证明。无法扫码人员,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五、关于重点人员监测预警

  11。对从事口岸管理、进口货物运输、医疗、教育、养老及监所等重点场所、重点机构的工作人员,要按规定频次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规范落实健康监测。

  六、深入推进疫苗接种

  12。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尤其是3岁以上儿童和60岁以上老人,在无禁忌症的基础上,应及时接种疫苗。对于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的适龄人群,请尽快接种加强针,做到“应接尽接”,保护个人健康。

  七、依法履行义务

  13。请广大市民及抵(返)绥人员,要严格遵守上述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如有违反,一经查实,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相关规定,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法律责任。

  特此通告。

  绥芬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7月17日

  有关疫情防控,鹤岗市发布公告

  7月17日,鹤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

  近日,国内多点相继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巩固鹤岗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和轨迹有效追踪,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公告如下:

  一、主动提前报备

  为严格落实“九早”要求,请所有市域外抵返人员,要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相关防控政策;进入市域内时,要通过微信搜索“鹤岗疫控”小程序(附图)主动进行报备。7天内有低、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直辖市)旅居史抵返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的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重合人员,抵返前2日须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机关事业单位主动报备;也可选择通过电话、委托亲人朋友同事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并如实申报个人信息,配合属地按要求分级分类落实好管控措施。

  二、到达后主动报告

  市域外抵返人员到达我市后,在事先完成报备工作的前提下,必须要在12小时内向抵达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做好信息登记(包括现居住地地址、行程、选择交通工具等信息)。

  三、主动核酸检测

  7天内有低风险区和未调整风险等级所在的县(市、区、旗)抵返人员进入我市后,3日内须完成2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间隔大于24小时),并做好健康监测,抵达7日内原则上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7天内有中、高风险区所在地级市(直辖市)的其他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抵达我市后24小时内,要尽早进行一次免费核酸检测,7日内尽量减少社会活动。

  四、主动扫“场所码”

  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车站、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娱乐场所、理发洗浴场所、影剧院、体育健身场馆等公共场所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养老院、学校、培训机构、建筑工地等重点机构时,要主动扫“场所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行程码查验、体温检测、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

  五、非必要不出行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低、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如必须出行,请在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官方咨询、电话查询等方式,了解并落实好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旅行全过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时提前做好咨询和报备等工作。

  六、依法履行义务

  疫情犹在,个人防护一刻不能松懈!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对不主动申请报备或在申报过程中隐瞒旅居史、暴露史、接触史、不履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等防控规定人员,一经发现,将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处罚,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当事人法律责任。对不配合扫码查验、提供虚假注册信息或经劝导拒不服从管理而产生严重后果的,由公安机关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置。

  来(返)牡人员报备的风险提示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我市要求七日内有全国疫情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牡人员抵牡后,要在12小时内向社区(村屯)和单位(宾馆)报备,并做一次核酸检测。落实防控政策从我做起,如未主动报备,被大数据推送出后有相关旅居史、暴露史的,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附:《全国有疫情县(市)区清单》

  牡丹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防控排查组

  2022年7月17日

  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牡丹江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以下防控提醒:

  一、严格落实个人疫情防控责任,强化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7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屯)、工作单位或酒店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二、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需龙江健康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并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三、离开已通关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已通关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24小时内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接触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物品时,戴好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并对内外包装进行消毒,处理完后要及时洗手并更换口罩。

  五、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六、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式,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同样具有保护效力。在没有接种禁忌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

  请抵返牡人员提前使用微信小程序“牡疫控”,如实报备各项信息,主动配合防控相关措施,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

  17日,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近期有我省佳木斯,吉林长春,辽宁丹东,上海,广西北海、南宁,甘肃兰州、白银、临夏、甘南、定西、天水、陇南,安徽蚌埠,河南驻马店、平顶山、郑州,广东珠海、深圳、广州、佛山、中山,四川成都、眉山,江西南昌,江苏连云港、无锡、徐州,山东临沂,福建福州、平潭,海南海口,浙江宁波等地以及其他涉疫地市旅居史人员,请立即主动与所在社区(村屯)和工作单位报备,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大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如您近期有抵返庆计划,请提前2天通过“抵返庆报备”微信小程序或微大庆公众号报备,到达后12小时内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对隐瞒不报、不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大兴安岭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提示

  鉴于国内疫情发展形势,近7日内有国内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抵返人员抵返前需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或所住宾馆报备,到达后12小时内向属地社区(村屯)报告,特别是7月10日以来有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崇明区东平镇;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甘肃省天水市清水旅居史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黑河市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提示

  如您7天内有国内低、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级市(直辖市)旅居史,请在抵返前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到达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属地社区(村屯)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配合属地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抵达后主动在24小时内完成核酸检测。

  免费核酸采集便民服务点:

  1。商贸酒店西侧核酸采集点;

  2。迎恩路金丽人婚纱摄影对面核酸采集点;

  3。兴安卫生服务中心门前核酸采集点;

  4。人保财险社区办公楼西门核酸采集点。

  采集时间: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对个人行程隐瞒不报、不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详询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0456-2830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