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振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备要素和重要资源,是落实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的推动⼒量和重要保障。我们深知,农村致富带头人对村民的示范作用很大,带动效果极好,所以实现乡村振兴,选好产业带头人是关键。

  如何通过农村致富带头人创新提升,充分发挥他们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农民共同致富至关重要:

  1。产业带头人是发展黑龙江产业的中坚力量。乡村经济要提速,离不开本土产业的发展,产业带头人是重要支撑。当前,大部分农民的科技是水平、农业知识、产业发展意识等较低,导致一些地方产业项目落地难、管理难、市场推广难。

  2。产业带头人具有发展意识强、号召⼒强、辐射效果明显和新知识新技术消化、推广能力强等优势,能够迅速掀起本地群众支持产业发展的热潮,迅速汇聚产业发展合力。同时,还能在产业发展过程中及时解决好后期管理、销售推广、更新升级等问题。

  3。产业发展较好地区的乡村干部,大多数都是发展本土产业的行家里手,而且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最大,是响当当的中坚力量。因此,选出大批素质强、本领高的产业带头人就尤为重要。

  此次,培训课程秉承“以农民学员为中心,农业生产需要什么、农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的理念 ,使农村致富带头人学以致用,进行系统的致富技能培训,打破专业知识以及科学技术壁垒,加大对致富带头人在营销、生产各个环节的扶持,加强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工作,通过尽可能多的培训考察等机会,帮助致富带头人开阔眼界、拓宽发展思路,提高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通过对农村产业带头人从“理论—实践—创新—护航”全链条跟踪培训指导,致力于培养出一群群具有较高专业技能和较强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农民。同时,成校还注重对致富带头人的经营成果予以转化与推广,使之成为带领广大农牧民调整结构、增收致富的主力军。

  --- 哈尔滨丑鱼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