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疫苗”黑龙江4地11人涉案“问题疫苗”黑龙江4地11人涉案

  近日,山东问题疫苗流入24省区市的消息引发人们的高度关注。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问题疫苗”线索,其中12条与我省有关。昨日,记者从哈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已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案组调查涉案疫苗,并将对全市疫苗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查。

  山东“问题疫苗”线索公布 12条涉及我省

  19日晚,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关于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有关线索的通告》。据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庞某等非法经营疫苗案件中掌握的信息,山东食药监局共梳理出300名买卖疫苗人员,共涉及24个省区市。

  通告中,向嫌疑人庞某提供疫苗和生物制品的上线线索107条,总共涉及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1条与黑龙江相关。庞某从上线购进疫苗及生物制品以后,又卖给了众多下线,在公告中,涉及疫苗流向的下线线索有193条,包括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有11名联系人的手机号码归属地为黑龙江,其中6人为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