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表演型贪官:一边哭穷装穷一边大肆敛财

  近日,山西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上官永清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王儒林在山西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讲了三个案例,其中一个就是,省里金融机构党委书记、董事长生活奢靡,长期饮用从韩国空运的牛奶,并且让企业出3.9亿买公务机。这个生活奢靡的董事长就是上官永清。

  落马官员多涉及贪腐问题,生活奢靡现象比较普遍,但“政事儿”发现,也有不少贪官一边哭穷、装穷一边敛财。哭穷、装穷的把戏是“层出不穷”,有些哭穷是不食人间烟火,说出自己工资低只能抽60元芙蓉王,有的装穷却累坏去清点赃款的检查人员。

  不食人间烟火型示穷

资料图资料图

  官员高调示穷,有的是做戏,当然也有的属于不食人间烟火,比如六百帝万庆良以及60元芙蓉王的周望军。

  去年年底受审的广东原省委常委、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一直被视为“60后明星官员”,但“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万庆良也曾因高调示穷弄巧成拙,受到不少争议。

  2011年1月,广东省两会上,时任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在谈到高房价和幸福的话题时讲道,“我认为,我们的观念要转变,从有住房变成有房住,我工作了20多年,还没买房,现在住的是市政府的宿舍,在珠江帝景130多平方米,每月交租600元,当然,政府会补贴一部分房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