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今日更新了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已有北京、天津、河北、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海南、重庆等9个地区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达2190元,为全国最高,四川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500元。那么,全国31省份月最低工资排名出炉!快看你家乡排第几?

  12月13日,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公布《全国各地区月最低工资标准情况》。

  根据2003年发布的《最低工资规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的形式,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

  记者注意到,13日最新公布的这份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工资标准情况,还单独提及了深圳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030元)。

  按省份排名来看,最低工资标准中(第一档),最高的前5个省份是上海、天津、广东、北京、浙江,分别为2190元、1950元、1895元、1890元、186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