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任商务部长钟山:中国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

  新京报快讯(记者沙雪良 王硕)今天下午,新任商务部部长钟山经过部长通道,他表示,中国的外贸发展方式必须调整,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

  钟山回答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任期内的施政纲领。

  对此,钟山表示,就任商务部长以来,第一次和媒体见面,非常高兴,愿意和大家交流。作为商务部长,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会加倍努力。“我的使命就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商务事业服务。”

  钟山说,自己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商务事业有新发展新提高新突破,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有记者问:外贸形势比较严峻,钟部长有什么打算?

  钟山说,中国外贸现在发展形势是好的,未来会怎么样呢?外贸是一个国家经济拉动的重要力量,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未来,我们将更加重视外贸发展。要考虑原来的外贸的发展方式是不是仍然适应?“我认为我们必须调整,就是从量的扩张到质的提高。这是商务部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不断巩固贸易大国的地位,推动贸易强国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