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3日讯(记者李晶琳)2016年春节可能是人们近年来度过的最温暖的一个春节。在这暖春中,省内主要景区(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接待量节节攀升。

  记者13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春节假日前三天,太阳岛雪博会风景区接待游客20500人次,门票收入232.4万元;冰雪大世界接待游客54000人次,收入1332万元。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三山联网、雪道相连受到滑雪发烧友的推崇,春节假日前三天共接待游客7733人,收入172万余元。

  雪乡作为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之一,备受游客喜爱。春节期间,中央电视台“一年又一年”栏目组赶赴雪乡录制拍摄了《新年赶大集》和《雪乡过大年美食篇·初一年夜饭》节目。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景区,春节前三天共接待游客近2.9万人次,收入近2850万元。牡丹江市雪堡、镜泊湖、横道滑雪场等景区接待人数也大幅度提升。

  除团队游外,还有家庭旅游、自驾旅游和自助旅游,其中自驾游逐渐成为黄金周旅游市场主流。春节前三天,牡丹江市共接待游客11.41万人次,收入2916.63万元。大庆市游客构成以市外游客为主,主要是体验雪地温泉,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除温泉项目外,在阿木塔蒙古风情岛、飞天滑雪场和兰德湖冰雪乐园等景区,滑雪及冰上运动也深受市民和游客喜爱。伊春市春节前三天接待旅游者7.38万人次,80%以上为自驾或自助游,团队游客比例进一步缩减。漠河北极村景区前三天共接待游客2100余人次,门票收入186.3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和18%,短线探亲访友是游客出行的主要目的,主要客源地是区内及周边地区,其次是体验冰雪和东北年味的南方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