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18日讯(记者董盈)

  近日,本报倡议广大市民走进影院,支持国产文艺电影的系列活动在读者中反响热烈,同时也受到媒体同行的关注。18日,新浪网特开设“黑龙江日报邀你看大师绝唱《百鸟朝凤》”新闻专题网页。

  网页专题摘要提到,黑龙江日报倡议市民在这部“绝唱”在影院“消失”之前,走进影院观看这部大师绝唱,共同怀念吴天明导演。经过多方沟通,哈尔滨华臣影城、华谊兄弟影院等影城表示,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他们会根据情况增加影片的排片场次,适时延长放映时间。

  此专题网页登载“走进影院睹《百鸟朝凤》听大师绝唱赏情怀之作”、“黑龙江日报邀你看大师绝唱《百鸟朝凤》”、“文艺电影商战中如何高雅绽放需要全社会努力”等多篇本报倡议支持优质国产文艺片的报道,并在网页上链接“新华网评:百鸟朝凤——匠心传承,时代风骨”等媒体热评;“业内人士预测《百鸟朝凤》总票房将超4000万”、“《百鸟朝凤》一跪怒赚3000万引争议方励:问心无愧”等相关报道。

  网友纷纷在网页上发布自己对此新闻专题的想法。网友“西泽_月”说:“影片最后没有写天鸣该何去何从,也没有写唢呐班该何去何从,面对中外文化的冲击融合,我们不知道如何去控制传承的进度,如何保留传统文化。尽量,尽力,将民乐弹到骨头缝里去。因为,唢呐,是吹给自己听的。焦老爷最后渐行渐远的背影和微笑,是未知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