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洽会国际油画展暨欧洲“美好年代”古典艺术臻品展开展

“暖—随时间而来的真理”第27届哈洽会国际油画展暨欧洲“美好年代”古典艺术臻品展启幕。 刘锡菊 摄  “暖—随时间而来的真理”第27届哈洽会国际油画展暨欧洲“美好年代”古典艺术臻品展启幕。 刘锡菊 摄
中外游客在观展。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5日电 (高丽丽 记者 刘锡菊)15日,“暖—随时间而来的真理”第27届哈洽会国际油画展暨欧洲“美好年代”古典艺术臻品展在黑龙江启幕,吸引了来自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韩国和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参展,米勒库尔贝、马克西莫夫等国际级顶级艺术大师近百幅作品首次亮相。

  据展会工作人员介绍,此次甄品展汇集了俄罗斯、法国、英国和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知名画家的画作近400幅和近百件艺术珍藏品。参展画家多为俄罗斯美术协会会员,有的还被授予“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涵盖了风景画、静物画、肖像画、风俗画和历史画等几大题材。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法国最伟大的田园画家让-弗朗索瓦·米勒在1840年创作的《男士的肖像》等多幅顶级油画首次在中国公开亮相。

  在展厅内,来自19世纪含蓄、高雅的英式古典油画、家具、雕塑等艺术形式首次亮相。“这些古董将19世纪英国‘唐顿庄园’原景重现,让中外游客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英伦风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艺术的灵感和享受。”工作人员说。

  在松花江街85号958艺术沙龙,展出大量来自19世纪含蓄、高雅的英式古典油画、家具、雕塑等艺术形式,均属首次亮相,将19世纪英国“唐顿庄园”原景重现。

  从2013到2016,随时间而来的是连续四年的油画之约。前三年的中俄博览会(哈洽会)期间举办的国际油画品鉴活动,形成了本土艺术文化的影响力和品牌力。在这个平台上,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和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艺术联合会相继成立,聚集了美协及国内、国际数十位权威专家、艺术大师。本届哈洽会画展更是聚集了来自法国、英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多个国家的近400幅中外画作,包括米勒,库尔贝、马克西莫夫等国际级顶级艺术大师真迹首次神秘亮相,真正成为了全民油画的国际平台。

  “哈尔滨是一座中西风格合璧的城市,有很多欧洲文化印迹,让我备感亲切。”油画巨星、乌克兰人民艺术家米哈伊尔·叶普根尼耶维奇·顾依达在带着自己心爱的油画作品《有鱼的静物》与中外游客见面时表示,他期待同中西方各国画家通过此次展览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