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7fc424a0318d6caf62a
4487fc424a0318d6cba02e

  大庆实验中学2016年高考再传捷报:2016年黑龙江省文科最高分曲铁男655分,大庆市理科最高分费家骏701分,大庆实验中学再创佳绩! 

  据悉,大庆实验中学从2009年至今已连续八年包揽大庆市文理科双学霸;2011年以来已培养出5名省文理科学霸。

  在今年高考中,大庆实验中学的费家骏考出了701分的高分,他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因为他估分是690分,多考出这11分,他认为与自己考试时良好的心态密不可分。

  费家骏告诉记者,高一高二时他一直稳居学年第二,高三时考第一的那名同学提前保送清华大学后,他终于在第二次模拟考试时考了第一名,初尝“胜利者”的滋味,他不由有些飘飘然了,这导致他在接下来的模拟考试中败下阵来。费家骏总结发现自己做错的都是会的题,正是骄傲和自大的心态导致他遭遇滑铁卢。这次考试让他明白一个道理,任何时候学习都要保持谦卑的心态,来不得半点骄傲。此后,他调整了心态,也改变了答题方法,难题适当放手,会做的题目确保不丢分。

  费家骏的父母都是八一农垦大学的老师,费家骏说,父母对他的教育相对宽松,十分尊重他的个人意愿。高中三年,除了因为要参加竞赛补习过一段时间外,其余时间从未参加过补习班。

  23日22时许,借读于大庆实验中学高三18班的曲铁男在网上查到了自己的高考分数。曲铁男兴奋地告诉记者,报考北大哲学系是他儿时的梦想,655分的总成绩,意味着他的梦想就要实现了。

  曲铁男最大的爱好是看书,“历史、哲学类书籍是我的最爱,高三我也没有中断课外书籍的阅读,对我来说,最好的放松方式就是看书。”

  高考中,曲铁男的数学考到了满分,英语差1分满分,是一个实打实的学霸。曲铁男表示,他从不搞题海战术,也不会给自己额外加餐,他认为最高效的学习方法是:听老师的话!“课上认真听讲,课下把老师布置的作业都做到,我的学习方法就这么简单。”平时做题时,他尽量保证把每一道题都保质保量地完成。“长期坚持下来,学习效率会越来越高。”

  曲铁男认为,数学、英语、语文的高分秘籍在于知识的长期积累,没有捷径。英语不能局限在课堂知识,应多接触跟英语有关的东西,“像我平时就喜欢看美剧、听英文歌,培养自己的语感。”关于文综,可以多看和历史、政治学科有关的课外书,拓展知识面。

  黑龙江高考信息汇总:

  专题:关注2016黑龙江高考

  黑龙江2016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理工486 文史481

  2016黑龙江高考学霸出炉: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教育部发布2016最新正规高校名单 黑龙江82所(详情)

  黑龙江高考照顾政策最高可加20分 七类优先录取

  今年本科一批A段在黑龙江增招3000人 共2.7万人

  这些本科专业教育部撤销了 涉及黑龙江省五个(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