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宪魁就贯彻落实总书记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

  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黑龙江日报7月22日讯 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21日,省委书记王宪魁对我省当前防汛抗洪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抗大汛、防大洪、抢大险,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精心组织谋划,强化措施保障,切实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对抗洪抢险物资设备储备的大检查,加强对重点防洪水利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和标准的大检查,确保在洪汛到来前全部完工。要加强对重点危险区段的超前整治,防止发生溃口性重大险情,防止发生山体滑坡。要加强对城市防洪排涝的大检查,畅通排水,防止内涝。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认真落实责任制,严盯严防严守,提高应对能力,搞好科学决策。要加强组织领导,对人民高度负责、敢于担当,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