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石油大学1号门附近正在施工。东北石油大学1号门附近正在施工。

  从即日起,我市道路维修改造即将进入密集施工期。

  高新区行知街正在施工;龙凤区龙永路跨黎明河桥预计明日开工;让胡路区新翔街、新潮大街、西宾路等32条道路局部破损维修于8月初开工……2016年,市、区政府坚持人本理念,把优化市民出行条件、解决道路破损问题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之一,顶住经济下行紧张压力,积极筹措资金,组织实施道路维修改造工程。

  拟投资2.45亿元维修改造道路和桥梁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拟投资2.45亿元,对严重破损的经三街北段、翔安大街、龙城街、宏兴街等10条道路和广电桥、团结桥、西宾桥等4座桥梁实施大修改造,对一般破损的保健路、中央大街、美兰街等90条道路进行维修保养。

  眼下,我市市属道路维修改造计划正稳步推进中,大多数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招标,并将7月末至8月初这段时间陆续进入施工状态。

  今年,我市破损道路较多,路况较差。不少读者在来电中询问:今年道路维修改造为何“迟到”?记者从市城管委路桥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道路维修改造在7月末至8月初进入密集施工期是有原因的。

  早在4月中旬,市城管委路桥管理中心就与各属地部门开展了道路病害普查,通过属地上报、群众建议收集、问政平台反馈等多种渠道,归集整理病害道路清单,针对汇集出的问题,会同属地部门、设计单位、行业专家开展实地踏查,对道路改造方案进行详细论证,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最终确定2016年需要改造和维修的项目。对于一些小修小补就能解决的问题,市城管委市政设施养护中心、各区道路养护部门早已全面开始维修养护。然而,对于一些破损面积在400平方米以上的道路维修改造工程,按照相关规定要走立项、招标等程序,因此许多破损道路维修改造需要按程序进行,这正是市民在一些严重破损路段没有看到维修改造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