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陈显春)我省乳业既有国内总需求增长空间,又有明显供给优势。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黑龙江华丹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茂瑞建议,加大我省乳制品品牌宣传力度,将我省的资源优势结合市场优势,向发展品牌优势转变。

  苏茂瑞建议,不断加大我省生态推介,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各种国内外展销会推介优质乳制品,支持培养龙江本土企业的品牌发展,打造龙江自己的品牌。加大乳制品企业尤其是全省32家婴配粉企业的扶持力度,真正打造全国乳品大省的实力。乳制品企业是乳品产业链的核心,其发展势必带动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苏茂瑞建议,我省要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扶持力度;加大企业整合的力度;加大乳制品企业在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投资的扶持力度;加大婴配企业新产品研发的政策扶持,提升乳制品的品种、品质、品牌与国际市场接轨,适应和引领消费升级,突出功能诉求,重点发展健康、营养、安全、时尚便捷的乳制品,抢占国内高品质乳制品的进口替代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