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杨帆)16日,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省人大代表、省王府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善臣做客东北网“两会说”时建议,黑龙江应根据区域优势建设特色小镇,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助力城市转型发展。

  王善臣谈到,鸡西市作为传统资源型城市,有着很好的生态资源。当地正在依托生态优势,谋划煤城转型,打造特色小镇项目。“冬季漂流三公里,岸上既有江南水乡的亭台楼阁,也有冰灯的美轮美奂、婀娜的雾凇,南北融合、四季交替的别样体验。”王善臣介绍说,该项目冬季在每个景观旁边建设同等体量的冰雪建筑,水上园林加冰雪模式,在江南园林里划船看雾凇和冰雪景观,给游客别样的体验。王善臣建议,文化旅游综合体的打造应注重既不是简单的以业兴城,也不是简单的以城兴业,应打造相对独立和具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资源和一定综合功能的平台。综合体应聚焦以产业为支撑,形成长远发展区域文化、信息经济、环保、健康、旅游、农副产品种植和加工为一体的产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