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7年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本报讯(记者衣春翔韩雪赵一诺)日前,省教育厅发布我省2018年教育大数据。过去一年,我省教育事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学前三年毛入园率79.86%,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义务教育巩固率99.37%,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2.46%,高等教育毛入学率53.05%,居于全国前列;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连续17年高于国家平均水平;在全国大学生“双创”大赛中获3金7银14铜,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2018年,我省各级教育部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大力实施重点工作攻坚行动,一些群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效缓解。全省高校A类学科达到23个,全国排第10位,其中A+类6个,全国排第7位;3个协同创新中心获首批省部共建项目。在全国率先推后全省中小学生早晨到校时间,300万中小学生受益;按时完成21所省属本科高校147个后勤项目整改,高校师生学习生活环境大幅改善;“全面改薄”提前完成,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建设任务全面完成;新建和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18个、消除义务教育阶段超大班额343个、整顿校外培训机构6782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安置率和留守儿童入学率达到100%;落实各类奖、助、补、免、偿及免费教科书采购资金16亿元,惠及学生278万余人。大学生入伍参军5937人,超出国家指导任务8.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