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公检法司系统考试录用 4153 人,18 日报名

  ZAKER 哈尔滨记者 于勇澜

  黑龙江省将组织实施 2019 年度公检法司系统考试录用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非领导职务公务员和工作人员工作。

  全省 2019 年度公检法司系统计划考试录用 4153 人;其中,公安系统 2248 人,检察系统 277 人,法院系统 869 人,司法系统 759 人。招考计划可登录省人社厅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ljgwy.gov.cn)查询。

  报考条件要求: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满 18 周岁,不超过 35 周岁(1983 年 3 月 19 日至 2001 年 3 月 18 日间出生),应届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不超过 40 周岁(1978 年 3 月 19 日及以后出生);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具备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等。

  项目生岗位仅限参加我省 “ 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 ”、“ 三支一扶计划 ”、“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 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 ”,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报考,其他人员不能报考。 其中,“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 项目生包含由我省项目生主管部门招募派遣到省内外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的人员。

  根据有关规定,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公检法司机关(单位)可根据用人单位需求,将年龄放宽到不超过 40 周岁,学历层次放宽到高中、中专。

  以高中(中专)学历层次报考的考生,需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划内的高中(中专)院校就读(大兴安岭地区为大兴安岭地区内学校,不包含内蒙古自治区学校),完成高中阶段教育,且于 2019 年 3 月 18 日(含当日)前取得高中(中专)毕业证,并具备相应学籍档案。

  全省 2019 年度公检法司系统考试录用公务员的报名、照片传递、资格审查、缴费确认、准考证打印均通过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ljgwy.gov.cn)进行。

  网上报名时间为 2019 年 3 月 18 日至 3 月 22 日,报名网址: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务员考试网(http://www.hljgw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