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亚雪公路新建 17 座共享基站,全线信号将连续覆盖

  ZAKER 哈尔滨记者 张立馨

  日前,省通信管理局会同通信企业等相关部门对亚雪公路全程通信覆盖的 17 个新建站点逐一进行现场勘查及技术调研。今年冰雪旅游季来临之前,亚雪公路全程 41 座基站将实现全程通信信号连续覆盖。

  亚雪公路是由亚布力镇开往亚布力滑雪场及中国雪乡的一条旅游公路,全长 93 公里,2011 年竣工通车。目前,亚布力滑雪场和雪乡景区已完成优质通信信号覆盖,作为其间交通联系的亚雪公路由 2011 年的 0 个站点到 2018 年底拥有 24 个存量基站,已基本满足用户的通信需求。但个别路段仍然因电力、站址用地审批等原因存在通信信号不稳定甚至无信号等通信短板。

  今年,亚雪公路全程通信覆盖在基于原存量站基础上,继续新建 7 个站点,大规模改造存量站点 11 个,新建 48 芯传输光缆 57.5 公里,利旧光缆 71.7 公里。

  亚雪公路全程通信覆盖完成后,全线共 41 个站点,全部为共建共享通信基站,可满足全程通信信号连续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