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参加夏季特奥运动会运动员载誉回哈

  本报讯(记者闫紫谦)23日晚,参加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运动会的我省特奥运动员、教练员载誉归来。

  据了解,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3月14日晚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200个国家和地区,约7500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体育代表团由148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04人,参加了田径、游泳、轮滑等10个项目的比赛。黑龙江6名轮滑运动员入选中国代表团,共获得8枚金牌、2枚银牌、3枚铜牌。运动员李阳洋在特奥轮滑1000米比赛中为本次特奥会中国代表团赢得首金。

  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障人士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赛事,每2年举办一届,冬季、夏季交替举行。特奥会的每一项目均针对不同能力层次的智障人士进行不同的活动设计,比赛不按年龄而按能力分组,以激励智障人士发挥潜能、勇敢表现。

  此外,参赛的运动员还参加了组委会组织的“城市接待计划”和“运动员健康计划”。同时关注运动员们的身心健康,所有参赛选手都接受了“健康微笑”,“明亮眼睛”,“营养提升”,“灵敏听力”,“体质检测”等八个环节的检查,有效提升运动员的健康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