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牡丹江首季70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复工 计划总投资318亿元

  本报讯(张树永德健宇记者孙昊)雪城春来早。年初,牡丹江就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的号角,首季开复工亿元以上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31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57个,计划总投资200.3亿元。

  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牡丹江烟厂联合技改项目现已全面复工,续建主体结构工程、新建设网架工程和地源热泵项目建设相继展开,该项目总投资12.1亿元,将于2020年12月投产运行,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5亿元;牡丹江保税物流中心(B型)监管设施联调联试工作现已顺利启动,这标志着全省第一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即将投入使用,项目投入运营后,将逐步实现每年吞吐15万个标准集装箱、400万吨进出口货物的经营规模……一个个火热的建设场面遍布雪城大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攒足了后劲。

  今年,牡丹江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建立市级领导+责任单位+专人负责的包保推进机制,全面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全市上下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全市首季开复工500万元以上项目共计228个,计划总投资485.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11.8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0个,计划总投资318亿元,占65.5%,大项目已成为投资主体;亿元以上基础设施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17.7亿元,将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短板。首季开复工的57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00.3亿元,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全市经济发展的“造血”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