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心疼!5 岁男童为拿水果跌入热水锅,烫伤面积 35%

  王甦 高军震 ZAKER 哈尔滨记者 杨艳

  4 日,绥化一男童不慎掉入装有热水的大锅,导致严重烫伤,哈尔滨市第五医院与哈市交警联动,为烫伤患儿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4 日 8 时许,5 岁的硕硕和妈妈在家中洗衣服。因为自来水水温较低,妈妈就在灶台的锅里烧着热水。妈妈刚走出屋子,打算将洗好的衣服晾在院子里,这时硕硕看见锅台上有水果,就爬了上去,可一个不小心,他掉进装有热水的大锅里 “ 妈妈、妈妈 ……”

  听见喊声,妈妈赶紧冲进屋。只见硕硕从锅里爬了出来,满身湿漉漉的,嘴里一直喊着 “ 烫、烫,疼、疼 ……” 硕硕妈妈立即用凉水冲刷儿子烫伤的部位,并将儿子送到当地医院。

  当地医院对硕硕进行了紧急处置,可由于伤情较重,医生建议立即转到专业医院进行治疗。由于对哈市的路况不熟悉担心耽误孩子治疗,硕硕的家长联系当地交警与哈市交警取得联系。他们一下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口等待的交警就一路引领,从江北到达哈尔滨市第五医院,拉送硕硕的车辆用时不到 20 分钟。

  到达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医护人员为硕硕开启了绿色通道。烧伤一病区屠华雷医生为硕硕进行了查体,诊断硕硕为躯干、臀部、双下肢烫伤 2、3 度,面积为 35%,属于小儿特重度烫伤。

  屠华雷医生表示,因为孩子来到医院时已经出现了轻微的休克状态,所以立即对硕硕进行了静点补液抗休克、抗感染、创面清创换药等措施。经过一系列的抢救后,硕硕生命体征趋于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