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士课街 16 号垃圾、旧苫布、废纸壳不见了,防火通道仍塌陷

  ZAKER 哈尔滨记者 黄晏君文 / 摄 / 视频拍摄

  3月31日,ZAKER 哈尔滨记者曾经对南岗区士课街16号院内的垃圾及旧苫布、破被等废品杂物堆满院的现象和院内出现两处塌陷的情况进行了报道。时隔4天,记者4日上午再次来到士课街16号院进行回访。

  9 时许,记者在 16 号院看到,4 天前的垃圾、旧苫布、破被褥、废纸壳等已经不见了,但是在楼角处仍有部分杂物堆积;社区办公室门前的塌陷已经修复,而院门口出现的塌陷处却仍然存在,部分塌陷处被淤泥覆盖,深处还有一个坑,里面有水不断流出,周边设置了围挡。

  虽然不影响院内居民出入,但是车辆肯定无法通行。一位居民不无忧虑地说:“ 这种情况很危险,一旦院内出现火情,作为全院唯一的防火通道被占,消防车进不来,后果不堪设想。”

  奋斗路街道办事处士课社区王主任介绍说:“ 看到 ZAKER 哈尔滨的相关报道后,我们组织人员已经把士课街 16 号院及 27 号院、巴山街 58 号院里的杂物和垃圾都清运走了,士课街 16 号院里的一处塌陷也回填了。只是院门口的这处塌陷在回填过程中发现下面有水,我们已经联系到了先锋物业公司,他们答应 4 日来查找漏水原因和漏水点,争取尽快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