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务院点名表扬黑龙江!这六件事都是什么?

  来源:生活报

  喜 讯!

  喜  讯!

  喜   讯!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8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4个省(区、市)、80个市(州)、120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大庆市、鸡西市、海伦市5地位列其中。

  哈尔滨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通报显示,国务院将优先选择哈尔滨等地为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改革、企业年报制度改革、社会共治、企业信用风险监管、大数据监管等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试点地区;优先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权限;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评定中优先给予支持。

  齐齐哈尔市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通报显示,国务院将对齐齐哈尔等地在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导向计划安排,制造业单项冠军及其他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评定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大庆市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力度较大,支持传统产业改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承接产业转移和产业合作等工作成效突出。通报显示,国务院将对大庆等地优先支持在老工业基地振兴有关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方面先行先试,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和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并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资金支持力度。同时,大庆市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国务院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先行先试、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及应用示范基地建设、质量技术机构优先布局建设等方面,予以激励支持。

  鸡西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通报显示,国务院将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央财政补助资金分配中予以倾斜,各新增安排中央资金500万元。

  海伦市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通报显示,国务院将在安排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对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安排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时,给予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