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文博会公众开放日 | 金奖文创产品上展台,“眼尖”的深圳市民立马相中

  ZAKER 哈尔滨记者 刘首辰 / 文 王博宇 / 摄 / 视频拍摄制作

  18 日是本届深圳文博会首个公众开放日,除了专业的中外展商外,还吸引了一大批深圳市民来文博会现场参观。哈尔滨展馆以其各种创意文创产品以及 “ 文化 + 科技 ” 展示方式,自然成了必逛的展馆之一。

  “ 这不是世界最佳文化类建筑吗?” 爱好歌剧的深圳市民杨女士指着一个文创产品说,她一眼就相中了这款哈尔滨大剧院形状的旅游纪念品。

  “ 再仔细看看,这可不是普通的旅游纪念品。” 现场参展商提醒杨女士。原来,这是 2018 哈尔滨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的金奖——哈尔滨大剧院蓝牙音箱。据现场参展商介绍,该音箱由知名品牌音响的设计师亲自操刀,设计灵感分别来自哈尔滨大剧院的白天与夜晚,音箱的上壳与下壳采用颗粒纹 ABS 工艺,表面质感细腻;网架采用高品质金属材质,有效防尘的同时,又能使音乐声无阻碍穿过。

  除了大剧院旅游文创产品,哈尔滨学院与深圳企业共同打造的 “ 银装素裹 ” 琉璃制品系列、上京窑烧制的瓷器、仿真俄罗斯油画等,都非常受逛展市民喜爱。

  此外,科技范儿十足的 “ 景区互动体验 ”,也让逛展市民流连忘返。在融合发展区,一位 “ 游客 ” 正 “ 踏着冰雪 ”“ 行走 ” 在威虎山旅游景区内。

  “ 太好玩了,我上午就体验了一次,觉得不过瘾又来了玩了一次。” 逛展市民小赵说。

  “ 体验者通过 VR 设备,可以直接‘穿越’到景区现场,如同身临其境般在景区行走、观赏。” 黑龙江动漫产业发展基地企业服务部主管文妍说,通过实景拍摄加上 VR 技术,可以让体验者在任何地方感受景物的风貌。

  “ 体验过后,真的好想去黑龙江转一转,玩一玩。” 小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