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9 项措施防控疫情 | 黑龙江省住建厅实行网上办公

  ZAKER 哈尔滨记者 王丹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省住建厅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结合厅机关实际,坚持 “ 个体无恙,大局无虞 ” 的原则,明确 “ 九零 ” 疫情防控措施,努力实现机关干部职工新型冠状病毒 “ 零感染 ” 目标。

  一、上班零公交。对机关及事业单位实行 AB 角到岗、分散居家办公方法,尽最大可能降低集中办公人员数量,对乘坐公交上下班人员全部实行居家办公,并为全体干部开通了居家 OA 办公系统。

  二、下班零会友。要求各处室负责同志看好自己的人,决不允许出现班后会友聚餐等情形,如有发现,由机关纪委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

  三、口鼻零裸露。要求机关干部上班途中、在厅机关公共区域以及必须的两人及两人以上见面时必须佩戴口罩。

  四、交流零见面。对工作中需要沟通协调的,一律使用电话、微信或 OA 办公系统进行,不得与人见面交流。对涉密文件的传阅,务必佩戴手套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五、用餐零集中。对上班工作人员实行错时用餐,机关食堂提供盒饭,办公室内进餐。

  六、会议零聚集。尽量压缩会议,对确需召开的会议一律采用 “ 钉钉 ” 或 “ 好信云 ” 等视频软件召开。

  七、审批零接触。对尚未实现网上审批的人员类审批事项,对报件一律实行消毒后戴手套收件,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

  八、消毒零死角。明确消毒部位、消毒责任人以及消毒时间和频次,努力实现病毒无处藏身,人员全部安全。

  九、排查零遗漏。对全厅干部职工从湖北返回与湖北人员直接间接接触、春节休假活动轨迹、人员身体状况、观察隔离状况等进行一天一排查,确保情况明、数据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