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门遛娃、逛街买手机……啥时候了,长点心吧! 哈市交警部门严处违反限行驾驶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开车带孩子去龙塔溜达、去商店买手机 ……6 日,这些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都被交警从严取缔了。

  按照哈尔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的部署,5 日起,交警部门对哈尔滨市 9 个行政区内的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教育和劝返。6 日起,交警部门正式对不遵守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进行从严处罚。

  6 日 11 时,记者跟随道里交警大队的执勤警力在新阳广场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按照限行规定,6 日只允许车牌尾号为 1 和 6 的载客汽车上路行驶,车牌号为黑 M*3700 号车因违反限行规定被交警拦下。面对交警驾驶人郭某某称,他要开车去商场买个手机,所以才开车四处寻找。随后,黑 A6*V85 号奥迪车女驾驶人同样被交警拦截,女驾驶人孙某称,她跟家人开车去通江街附近取一瓶酒精,不知道哈市机动车限号的事。黑 A3A7*0 驾驶人称,他虽然知道哈市有限行规定,但是不知道限行规定的细则。这些违反交通限行规定的驾驶人均被处以罚款 100 元的处罚。

  随后,黑 AS03*8 号机动车被交警拦停,经过核实,该车是一辆网约车,正要去接乘客。核实完毕后,交警对该车进行放行。随后,两辆轿车被交警拦停,经过核实,两台车驾驶人分别是某医院的医护人员和卫生防疫工作人员,两人先后出示了工作证和单位开具的证明。对于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生活生产保障的车辆,交警部门核实出示的工作证件或证明文件后予以放行。

  与此同时,南岗交警大队执勤警力在长江路沿线对违反疫情期间交通管制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查处,一辆车牌号为黑 A1*W85 号车辆向龙塔方向驶来,交警上前拦截。当车窗摇下时,民警发现一名孩子做在副驾驶位置上,也没有戴口罩。交警批评驾驶人,并责令其为孩子佩戴口罩。驾驶人说,她是孩子的母亲,由于在家呆久了,孩子有些腻烦,便开车准备带孩子去龙塔附近溜达一圈,对限行规定不太了解。民警现场对其进行了讲解,并处以一百元罚款的处罚。

  黑 A*R3M3 号白色轿车不符合限行规定被交警取缔。让交警出乎意料的是驾驶人竟然是一名外卖小哥。据驾驶人自述,由于最近几天气温较低,电动车经常没电,自己便决定驾车送餐,没想到限行规定。交警对驾驶人处于罚款 100 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哈尔滨交警部门将不断加强市区内交通管制力度,全力配合保障我市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