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通报新增 1 例新冠肺炎确诊死亡病例

  来源:ZAKER哈尔滨

  13 日,在黑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展情况第 16 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通报了 2 月 12 日我省新增的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死亡病例情况。

  赵昱辉介绍,该名患者性别女,53 岁 , 无疫区接触史,哈尔滨某商场业主。1 月 23 日出现发热、咳嗽、寒战症状。1 月 27 日就诊哈尔滨市第一医院,1 月 29 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 月 30 日转至市传染病医院。入院当日出现心跳呼吸骤停,经积极抢救后恢复意识,给予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通气,2 月 1 日给予体外膜肺氧合(ECMO)治疗。2 月 11 日患者出现血压急剧下降、心率增快,血氧饱和度下降。考虑感染性休克加重,给予补液及血管活性药物升压治疗。2 月 12 日患者血氧饱和度及血压维持不良,二氧化碳潴留,酸中毒表现纠正不理想,持续无尿,给予对症治疗,患者心率、血压持续下降,给予肾上腺素、快速补液扩容对症治疗后升压效果不理想。15 时 15 分再次出现心脏骤停,立即给予心肺复苏、胸外按压、强心治疗。患者于 15 时 55 分呼吸、心跳停止,心电曲线平直状态,颈动脉波动消失,临床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