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再出征!第五批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和孝感!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扶危渡厄 医者担当

  2月15日

  出征的号角再次吹响!

  再出征

  2月15日晚,第五批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医疗队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出发,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

  这是黑龙江省派出的第五批医疗队,一共102人,包括20名医生、80名护士。医护人员以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专业为主,其他业务相近专业为辅。

  哈尔滨市、齐齐哈尔市各选派20人,佳木斯市、牡丹江市、大庆市、伊春市各选派15人。到达武汉后,他们将赴相关方舱医院开展救治工作。同机随行的还有20名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医务人员,抵鄂后将赴孝感开展救治工作。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共有五支医疗队、1014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一定平安归来

  包收拾行囊

  第五批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张春林:

  这次出征准备时间紧急,还没来得及跟家人说一声。自己会努力工作,战胜疫情,为黑龙江争光!

  第五批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陈东林说,他和妻子都是医生,这次妻子留在家里照顾家人,他奔赴武汉,相信大家一定都能够平安归来!

  哈尔滨市

  哈尔滨市医疗分队队员由来自哈尔滨市第一专科医院、香坊区人民医院、道里区新发红十字医院、道外区太平人民医院、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医院的4名医生、16名护士组成。同机随行的20名赴孝感的医务人员中,有14人来自黑龙江省医院。

  齐齐哈尔市

  齐齐哈尔市医疗分队队员由泰来县人民医院、富裕县人民医院、富裕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派出的4名医生、16名护士组成。

  佳木斯市

  佳木斯市医疗分队队员由3名医生、12名护士组成。

  牡丹江市

  牡丹江市医疗分队队员由3名医生,12名护士组成。

  大庆市

  大庆市医疗分队队员由来自大庆龙南康复医院、大庆油田南区医院、林甸县医院、让北医院、大庆油田铁人医院、大庆油田五官医院、杜尔伯特妇幼保健院的3名医生和12名护士组成。

  伊春市

  伊春市医疗分队队员由来自伊春市中心医院、伊春市第一医院、美溪人民医院、翠峦人民医院、伊春市第三人民医院的3名医生和12名护士组成。

  湖北   加油!

  武汉   加油!

  孝感   加油!

  龙江   加油!

  待花开疫散

  整整齐齐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