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开始申报,需有发明专利 3 项以上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张立馨

  日前,黑龙江省工信厅面向全省企业征集 2020 年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企业需满足年销售收入 1000 万元以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数至少占一成、有发明专利 3 项以上等条件。

  去年,哈市共有 10 家企业进入 2019 年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其中包括哈尔滨市康隆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安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晴干细胞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是相关产业中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创新业绩显著、具有重要示范和导向作用的企业。评选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不仅是将为企业在行业、产业发展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如今更是企业展现技术能力创新发展中不可或缺的硬招牌。只有评选上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才能申报参评国家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并在能源使用、税收等方面享受部分补贴。

  此次申报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需满足以下 4 项条件:

  ■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各类信用记录良好,无违法失信行为;

  ■原则上已被认定为省级以上(含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

  ■具有一定的生产经营规模,年销售收入 1000 万元以上,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数一般应是从业人数的 10% 以上;

  ■拥有有效发明专利 3 项以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实际应用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