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佳木斯80名白衣勇士出征绥芬河

  “不畏关山千里路,冰心一片付征鞍。”16日9时,佳木斯市政府广场上吹响了出征的号角——来自佳木斯市卫健委直属10所医院的80名医护人员启程奔赴绥芬河市,支援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的医疗救治工作。佳木斯市有关领导和广大市民专程赶来,以鲜花和掌声表达对“逆行者”的敬意。

  佳木斯市卫健委主任曹洪涛告诉记者,医护人员响应号召,积极请缨奔赴抗疫前线。发出通知还不到两个小时,80人的佳木斯市支援绥芬河医疗队就报名完毕。医疗队用了三天时间做好了充足准备。

  佳木斯市支援绥芬河医疗队三分队队长、传染病院医务科长兼感染三科副主任张少君说:“我们都写了请愿书,迫不及待的去抗疫一线贡献力量。大家拧成一股劲儿,一定要击退疫情,守护好国门。”

  佳木斯市传染病院贾鹏医生和妻子双双报名,最终,妻子留在佳木斯传染病院发热门诊隔离诊病区坚守岗位,贾鹏医生驰援绥芬河。他质朴地告诉记者:“职责所在,义不容辞。”

  医疗队总领队、佳木斯市卫健委副主任陈宏伟,在驰援绥芬河的出征仪式上庄严承诺:不辱使命,保证完成任务;带着责任去,平平安安回。

  据了解,佳木斯市支援绥芬河医疗队的队员来自佳木斯市中心医院、佳木斯市中医院、佳木斯市妇幼保健院、佳木斯市肿瘤医院、佳木斯市传染病医院、佳木斯市肛肠医院、富锦市中心医院、汤原县中医院、建三江人民医院、佳木斯市疾控中心等佳木斯市卫健委直属的10家医院,分别由传染病、重症医学、护理、呼吸科等人员组成,平均年龄35岁。